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绝艺舞台寻艺市集丝路投影秀 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亮点多

2021-09-19 05: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绝艺舞台 寻艺市集 丝路投影秀

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亮点多

9月16日,在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上,黄骅市民间艺人在表演国家级非遗麒麟舞。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9月15日,为期三天的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启动。活动分绝艺舞台、寻艺市集、丝路投影秀等版块,安排了安塞腰鼓、黄骅麒麟舞、绣娘刺绣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本次活动是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重头戏,旨在以丰富多彩的国际民间艺术形式,打造随处可见、全民参与、共享欢乐的沉浸式艺术嘉年华,增加广大市民与游客的参与度与幸福感,在互动欢乐的氛围中实现文化艺术的交流共融。

绝艺舞台版块安排黄骅麒麟舞、安塞腰鼓、丝路爱乐音乐会导赏等,艺术家及艺术团体以公共空间沉浸式小型演出、公益讲座、体验活动等形式,让到场观众可以无门槛参与到艺术节中来。

寻艺市集版块联合北京依文集团旗下民族手工艺市场化平台深山集市,以展示、体验、主题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市集形式打造一场“民族文化时尚秀”。同时,该活动还邀约组织中国传统手工艺人,带来既有传统美学神韵,又具有当代美感的手工艺作品在艺术节期间集中呈现,打造展现中国手工艺之美的文化交流平台,助推中国传统手工艺走向世界。在寻艺市集上,一支苗族歌舞团十分活跃,能歌善舞的苗族姐妹,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我们经常受邀表演,无论走到哪里,都没有忘记去宣传自己的民族文化。”苗岭笙声艺术团团长刘经华说,她希望借助艺术节搭建的平台,把民族文化传播出去。

“我们同各个演出团体、公共空间活动嘉宾及艺术家及时沟通,保证从内容到形式的各环节、各流程都顺利进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项目负责人陈艳芳介绍。“入心入情的现场交响乐,生动感人的唱段,极具艺术性和创新性的手工艺,流光溢彩的夜间景色,嘉年华亮点十足,让人目不暇接。”廊坊市民陈娴女士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