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暨古城定向赛开赛

2021-09-19 16: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今日15时整,在淅沥的秋雨中,“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暨古城定向赛在宝塔公园广场开赛,600多名体育运动和旅游爱好者冒雨开跑,体验定州魅力。

图为开幕式。 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摄

该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定向赛事。项目以推动“旅游+文化+体育”为主旨,将旅游资源、城市建设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促进城市社会经济、文体和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本次赛事通过大众参与的体育竞技方式,将定州的自然风景、名胜古迹、文化遗存、时尚美食等进行有机结合,打造创意十足的文化体育旅游主题项目,丰富游客的互动式文旅体验需求。

图为选手从起点开跑。 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摄

活动设置5大主题10条打卡线路,分别由河北电视台5路主持人领跑,参与领队、助跑、采访、直播,每条线路约10-15公里,每条线路设置10个打卡点。活动区域为文庙、贡院、博物馆、南城门、宋街、崇文街、州署、万达广场、博陵公园、体育公园等,全新打造一个“旅游+文化+体育”深度融合的体验式文旅定州品牌。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