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获奖作品有奖励 河北组织开展“河北工匠故事”征集活动

2021-09-20 05:3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为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今年9月至12月,河北省总工会联合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河北工匠故事”征集活动。

此次“河北工匠故事”中讲述的“工匠”,应是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或工匠人才,应是具有高超技能技艺,专心、专注、专研于某一行业的“非凡劳动者”;不断推进工艺改造、技术个性,把产品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的“突出创造者”;坚持传统工艺、技艺,将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的“百年老店”式“卓越传承者”。“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重点发展的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等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中,从事人工智能工程应用、无人机驾驶、物联网安装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运维、云计算、大数据、5G、ARVR、3D打印等工作的,优先推荐。”河北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年2月20日至3月31日,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企业联合会将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市企联(企协)代表等组成评审组,对故事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2022年“五一”前,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企业联合会将联合印发活动通报,对获奖作品进行通报表扬,颁发证书,对获奖作品给予适当奖励。河北省总工会将把特别优秀故事的主人公作为河北大工匠寻访宣传活动的重点对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