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并调研检查

2021-09-20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并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基层管理服务水平

9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中秋假期时间,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冒雨在容东片区完全中学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祝福大家中秋快乐。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9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中秋假期时间,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并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基层管理服务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提供有力支撑。

王东峰冒雨来到容东片区完全中学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祝福大家中秋快乐。王东峰指出,千年大计,教育为本。建设雄安未来之城,必须夯实教育基础,培养一大批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希望广大建设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严把学校工程质量关,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为雄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南文社区党群中心,王东峰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实地察看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运行情况。王东峰强调,社区处于为民服务的最前沿,社区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是群众信任的“贴心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连夜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容东片区建设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9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中秋假期时间,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南文社区党群中心,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实地察看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运行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指出,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大规模建设的重点片区,承担着安置群众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务。要对容东片区建设项目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全部到位,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正常运行。要持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统筹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进一步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精心建设千年秀林和雄安郊野公园,努力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要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强化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建设,推动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设施到位、制度到位、保障到位,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水平。要建立健全智能化服务平台,推动社区视频监控全覆盖,构建互联互通的信息化服务体系,推动便民服务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反馈,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当晚,王东峰还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雄安集团及下辖公司运营管理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大家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和指导工作。要牢牢把握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初心,精准定位雄安集团及下辖公司的功能和职责,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坚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要着力深化雄安集团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构建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新型企业制度,全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廉政风险、安全风险等,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

三要坚持政企分开,严格划分财政资金和市场化资金边界。要理顺雄安新区管委会与雄安集团的关系,依法依规推动政府职能与企业职能分开,对财政资金与市场化资金界限不清、相互交叉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规范,依法审计财政资金,确保雄安集团沿着正确轨道发展。

四要坚持创造“雄安质量”,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坚持“雄安标准”、创造“雄安质量”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细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五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做好抓班子、带队伍、推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强化考核问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国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