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将可接受知识产权托管服务

2021-09-21 04: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将可接受知识产权托管服务

托管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建立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支撑企业创新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企行动,加强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结合河北省实际,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河北省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工作指导意见》。

根据指导意见,市场监管部门将在河北省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选择一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对接专业服务机构,开展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工作,帮助中小微企业建立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加强知识产权布局与规划,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支撑企业创新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托管期内,重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申请、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利用、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知识产权纠纷诉讼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托管服务。

根据要求,参与省内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工作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需登记注册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经正式备案、声誉良好,业务范围涵盖各类知识产权代理和咨询服务且具备良好全面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能力,能够辅助中小微企业制订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整体发展建立和制订相适应的知识产权方案,推动中小微企业自身知识产权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接受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需注册登记且税务关系均在河北省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采纳知识产权托管机构提供的相关意见。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