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李冰洁:“我的目标就是为家乡夺金”

2021-09-21 05: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卫冕失利,李冰洁表示会继续去拼——

“我的目标就是为家乡夺金”

“跟自己预想的稍微差了些,但是确实尽力了。”9月20日晚,在结束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后,李冰洁一边平复着还没喘匀的气息一边说。

在这场比赛中,作为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以4分03秒63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冠军是其国家队队友汤慕涵,成绩为4分01秒95。总体来看,李冰洁的发挥并不失水准:前半程,她和汤慕涵、王简嘉禾各有先后;后200米,王简嘉禾渐渐退出前两名的争夺,相较而言,汤慕涵的状态更好,最终李冰洁只能屈居亚军。

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李冰洁的表现可用“惊艳”二字形容,连夺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枚金牌,并刷新两项亚洲纪录,“天才少女”的美称也由此而来。

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李冰洁不仅刷新了自己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亚洲纪录、夺得该项目奥运铜牌,还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和队友一起拼下金牌。

本届全运会,9月19日游泳项目开赛后,李冰洁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当天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面对联合队、广东队和辽宁队等一众强队,很多人事前对河北这个项目并不看好,前三棒河北队也确实徘徊在五六名之间。而当游第四棒的李冰洁跃入水中后,形势开始逆转,她在最后100米竟然连连赶超,最终以领先辽宁队0.02秒的微弱优势,为河北队赢下这枚意料之外的铜牌。

或许是前一天的这场比赛消耗了很多体力,李冰洁没能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实现卫冕。但在李冰洁自己看来,这些原因是次要的,症结还是“自己的训练积累不够”。

这个19岁的年轻女孩儿,没有过多纠结于卫冕的失利,她不但很快平复自己,向对手送上赞美,而且把目光投向后面的比赛:“我还有2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个项目要比,会继续去拼。我的目标就是为家乡夺金!”(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