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通报!河北沧州、邢台等4市多人被查处!判刑、撤职……

2021-09-21 05:4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

沧州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海兴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郭长青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和宴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2017年期间,郭长青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2010年至2020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郭长青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7月,郭长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任丘市长丰镇胡家村党支部书记毕法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0年,毕法良在处理村民违法占地问题过程中,违规收受村民赠送的烟、酒等礼品和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7198元,对村民违法占地行为未予制止和上报。2021年8月,毕法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缴。

邢台

任泽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化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廉关”过“廉节”,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原任县自来水公司经理刘波违规发放津补贴和报销电话费问题。2017年3月,原任县自来水公司以现金形式给单位26名女同志发放“三八”妇女节福利费用共计5200元;2017年2月至6月,原任县自来水公司以水厂建设过程中值班人员需要进行联系等原因,为11名公司员工报销电话费共计3340元,其中刘波报销话费400元。2021年7月5日,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永福庄乡东桥村支委孙立军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9年孙立军在该村维修街道期间负责与施工方沟通协调各项事宜,因街道施工需要用村里的水电,同时需要村两委干部与村民进行沟通,孙立军以此为由向施工方索要白酒一箱,香烟两条,共价值1000余元。2021年6月30日,经永福庄乡党委研究,给予孙立军党内警告处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有效遏制,但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以身试纪试法。严肃查处并将案例公开通报,再次释放了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守纪律红线,树牢自律底线,把“节点”当“考点”,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区纪委监委将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快查快结,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清河县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清河县纪委监委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县交运局客管站站长石金龙补造公务用车派车单问题。检查发现,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出租汽车管理站存在报销节日期间加油费用问题,在提供派车单时,站长石金龙安排下属工作人员补造相关证明,弄虚作假。石金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葛仙庄镇城西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宇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20年5月11日,葛仙庄镇城西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宇在京九国际大酒店为其子操办婚宴,邀请约200人,宴请23桌,违反了婚事操办纪律。王金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餐饮浪费等易发多发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快查快结、从严处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承德

承德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治“四风”树新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务实担当的良好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平泉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打鹿沟派出所所长滕建国违规封停和使用执法执勤车辆问题。2020年10月1日至10月10日期间,滕建国将森林公安局打鹿沟派出所执法执勤车辆违规封停在平泉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院内。2020年12月23日晚,滕建国在无紧急会议、统一调度等公务情况下,在台头山镇参加会议后,驾驶该车辆返回平泉市区,停放在府前广场附近,12月24日早驶离。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车辆相关管理规定。2021年5月,滕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承德市双滦区交通运输局二级主任科员石晓明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4月20日晚,承德市双滦区交通运输局二级主任科员石晓明、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冯磊、西地中队中队长付文弟等人,到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某物流有限公司食堂,与企业负责人李某某就餐,餐间提供了白酒。2021年7月,承德市双滦区纪委分别给予石晓明、冯磊、付文弟党内警告处分。

三、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金天聪在办理其女儿婚礼过程中违规收受下属礼金问题。2020年7月,金天聪在其女儿结婚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对象宽城县二中24名教职员工礼金0.67万元。2021年5月,金天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收受礼金已上缴财政。

四、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疾控中心主任贾实龙等人违规发放纪念品问题。2019年5月,鹰手营子矿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内17家单位开展培训会议,经区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冯京军提议,贾实龙批准,违规用中央转移支付项目经费给每名参会业主发放1套价值247元的夏凉被,共计4199元,占会议费总金额的88%。2020年7月,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监察委员会给予贾实龙警告处分,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纪委给予冯京军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有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违规操办婚庆事宜、有的违规发放纪念品,这些行为触碰了纪律“红线”,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违纪人员都受到了严肃惩处。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承德视察,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作出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好传统,摒弃铺张浪费、攀比排场等陋习,以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不松懈不停步,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定州

定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农业农村局河道所原副主任、市非法采砂巡查整治大队任副大队长邓仕旺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和2018年初,邓仕旺在任市非法采砂巡查整治大队任副大队长期间,多次接受监管对象高某、王某的宴请;2017年底,收受监管对象吴某给予的礼品。邓仕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邓仕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0年10月,被定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二、市委统战部原二级主任科员米兰违规收受加油卡问题。2017年10月,米兰在任市商务局副局长期间,收受某加油站所有人徐某办理的10张加油卡,共计1万元,米兰将加油卡用于自家车辆加油。米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米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1年4月,被定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罚金二十五万元。

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赵章违规收取好处费问题。2019年11月至2020年12月,赵章在违章处理窗口工作期间,违规收受他人好处费3700元。2021年8月,赵章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三起案例充分暴露出在当前高压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心存侥幸、置若罔闻,由风变腐、风腐一体,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时刻自警自省自重,时刻注重小事小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对“四风”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毫不妥协,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进一步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综合自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清廉任泽、河北日报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