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为中秋节献礼 巩立姣成就全运田径四连冠第一人

2021-09-21 16:42:0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没有悬念,在今晚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上,石家庄名将巩立姣以19.88米的成绩夺冠,实现全运该项目的四连冠 ,成为了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田径单项上拿到四连冠的选手。

至此,巩立姣为石家庄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了首金。同时,石家庄女子铅球也创造了连续在六届全运会上夺冠的神话。在巩立姣实现全运会四连冠之前,李梅菊连续两次夺得全运冠军。

“奥运会夺冠后,我已经实现了大满贯,这次主要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另外就是帮一帮小师妹。”

50天内,巩立姣先后拿下了奥运会与全运会的冠军。对于2021年的收获,巩立姣说:“我觉得未来可期吧。说实话,奥运会后 训练很不系统,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投出19.88米的成绩,我觉得对于未来打破21米还是很有信心的。”

东京奥运会上,巩立姣创造了历史,她以20.58米的成绩成功夺冠,实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田赛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 也是石家庄健儿在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单项个人金牌。回到国内赛场,巩立姣的压力并不大,因为她现在在国际赛场几乎都没有什么对手了,在国内赛场只要正常发挥,自然也就是冠军。最终,巩立姣以19.88米的成绩拿到了全运会的冠军,宋佳媛19.76米的成绩获得亚军,张林茹以18.37米的成绩获得了铜牌。

巩立姣和李梅菊的启蒙教练、石家庄市体校田径国家级教练范焕文开心地说,巩立姣这枚全运冠军,是中秋节和国际节前送上的一份大礼。今年67岁的范焕文仍在为石家庄体育发挥着余热。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而巩立姣已有一年多没回家了。今晚在电视机前看到女儿夺冠,巩立姣的父亲巩文全称:“孩子不容易,为她夺冠感到高兴。我们最期盼她能早点回家团聚。” 

然而,巩立姣中秋节不能回家了。9月22日,巩立姣还将与队友一起参加女子铅球团体赛。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