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速集团用坚守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21-09-22 01:4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梁钰琪)9月21日,新元高速石家庄南收费站、黄石高速石家庄东收费站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中秋假期,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职工朱宏文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岗位,大家在施工现场过中秋节。

“目前端口收费站建设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坚守在建设现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效完工。”朱宏文说。

截至9月21日,石家庄南收费站、石家庄东收费站的收费大棚、收费岛、收费亭均已安装完成,交安、绿化等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所有建设人员一同奋战在施工现场。

中秋假期,该集团所属各单位合理安排、全面部署,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司乘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假期第一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该集团各单位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雨天安全保畅工作。青银高速清河养护工区安排专职值守人员仔细观察道路积水情况,当雨量过大时,及时启动水泵排水。同时在高速公路两侧汇水边沟口安装过滤网,防止树叶、白色垃圾、绳索之类缠绕泵头,保障下穿京九铁路路段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河北高速集团还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机制优势,加强和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联勤联动,信息共享,充分调动相关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沿线情报板、路况信息交流群等,及时将预警信息传达给过往司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