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建立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21-09-22 04:1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9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正式建立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一协调和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共同防范和打击制贩假货币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切实维护雄安新区经济、金融和社会秩序的稳定,合力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成立雄安新区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过常态化的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新区的假币知识普及,是打击制假贩假违法犯罪活动的有效手段。”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有关负责人说,雄安新区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由中国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海关以及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组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责开展反假货币工作,并会同其他部门和单位共同做好反假货币的有关工作。

据介绍,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的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反假货币工作的要求,研究雄安新区反假货币工作,制定工作意见和实施方案,督促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抓好落实。负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与沟通,进一步整合反假货币资源,有效遏制假币非法流通,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组织开展新区反假货币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推进反假货币长效机制建设。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打击假币犯罪活动的协作制度,为打击假币犯罪活动提供制度、信息和技术支持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