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庆丰收 感党恩|河北威县:“葡萄王”擂台赛庆丰收

2021-09-22 04:0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赵国华)日前,由中国葡萄协会、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威县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葡萄王擂台赛在威县举行。

擂台赛上,评委们对参赛葡萄进行评比筛选。 通讯员赵国华摄

“葡萄王”擂台赛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种植能手们就携带自家最优质的葡萄前来报名。参赛的葡萄个大、皮薄、肉甜,多个品种就像绽放的花儿一样,竞相争艳,美不胜收。评比现场紧张有序,称重、看穂、评着色、测糖分,层层筛选。最终,本届“葡萄王”擂台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

据了解,近年来,威县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集中连片发展葡萄种植,为种植户带来较大收益。目前,该县已发展葡萄种植面积10万余亩。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