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古城正定:多彩中秋惹人醉

2021-09-22 05:2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秋高气爽,花好月圆。中秋假期,古城正定歌声飞扬,舞姿蹁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品民俗、赏美景,共享古城古韵,感受别样中秋佳节。

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在滹沱河艺术生态岛,2021河北省首届行浸式国际光影艺术季正式启动,演出用十二大光影互动主题场景空间,为夜幕降临下的城市与城市中的人们带来一场身心的通感体验。

音乐盛宴在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上演。9月20日—21日,“爱上摇滚·石家庄第七届星光音乐节”激情绽放,在摇滚乐的鼓点声中,现场游客尽情摇摆释放压力。活动现场还设置美食长廊,汇聚全国各地特色美食,满足游客需求。

当人们还沉浸在音乐的盛宴中时,古城正定“百年华诞,月圆中秋”文化活动陆续登场。9月21日,在旺泉古街,直径2.4米的超级大月饼散发阵阵香气,引人垂涎,游客排队领取,品尝“团圆”的味道。在街区的簋街印象门口,中秋国庆同欢度文艺汇演也拉开帷幕,激昂澎湃的合唱,活力十足的舞蹈……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看,鼓掌叫好。

9月19日—21日,《醉美古城,“爱”在正定》超大型实景演出在正定园博园举行。演出包括古风市集、快闪表演、互动游乐、情景短剧等。在这里,游客通过实景演出感受梦回千年的繁华闹市,体会古风长街灯影阑珊秋意渐浓的夜,体验独具特色的古城魅力。

“中秋节来正定旅游,不但欣赏了精彩的演出,品尝了地道的美食,还感受到了千年古郡的厚重历史。自在正定多彩旅游,果然名不虚传!”来自保定的游客张建说,虽然是第一次来正定,但正定的城市环境、旅游项目、文化底蕴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