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湖畔4000亩鲜花盛开

2021-09-22 05: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9月20日上午,雨后的衡水湖更加清澈。湖岸,杨柳低垂,鲜花似锦;湖中,波光涟漪,绮丽多姿。天空蓝得像湖水,湖水蓝得像天空,美得如同一幅娇艳的风景画。

恰逢中秋假期,摄影爱好者宋丽与好友相约在衡水湖。紫色的蓝香芥、红色的紫薇、黄色的宿根菊芋次第盛开,衡水湖景区东湖大道两侧,4000亩花卉竞相绽放,一片色彩斑斓的花海,为秋日衡水湖披上了节日盛装,让市民惊喜不已。

“真没想到,衡水湖这么美!”花海中,“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断响起,宋丽和朋友们将如画的美景定格在相机。“家乡的衡水湖越来越迷人了。”

近年来,衡水市滨湖新区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新突破,推进5A景区创建。聘请高水平团队编制了《衡水湖环湖绿化规划及重点片区景观概念设计》,制定了《环衡水湖绿化工作方案》,将环湖绿化作为全市国土绿化的重点工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精品工程。今明两年,衡水湖将完成绿化面积3.15万亩,真正把衡水湖打造成“城市会客厅”。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