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丰收节|河北南宫:秋桃熟了,果农富了!

2021-09-22 13: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林)时值金秋,位于河北省南宫市西丁办事处的西郊农场里的秋桃进入采摘期,果香四溢,新鲜脆甜的秋桃挂满枝头。

图为果农为秋桃包装。

农场里,果农们忙着采摘、包装、分发,通过批发和网络销往全国各地,他们的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成了桃园里最美的风景,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图为果农喜上眉梢。

今年,南宫市种植秋桃5万余亩,亩均产秋桃3000多斤,按照3块钱一斤价格测算,一亩地能为果农带来1万多块钱的收入。

图为果农准备将打包好的秋桃外运。

不止是秋桃。近年来,南宫市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通过不断转型升级,探索出了适宜乡镇的农业产业道路,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吸纳附近村民、农户参与基地务工,稳步推动秋桃、黄韭等特色产业发展,进而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