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市加快建设智慧法律服务平台

2021-09-22 14:2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连国、徐巍)近日,四台“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触摸一体机”分别安放配置在霸州市信访局接待大厅、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堂二里镇“群众说事、干部解题”接待中心、裕华街道河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里人员流动多、群众需求广,可以更方便地为群众提供智能化服务。

为构建覆盖城乡、方便快捷、普惠均等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霸州市司法局在先期已建成乡、村法律服务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智慧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坚持线上和线下同步发力,全力打造“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格局。

此次首批购置的“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触摸一体机”,能够提供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公证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律师服务等咨询导引和自助服务,可以连接12348中国法网,进行在线案例库查询学习相关案例,覆盖了基层司法行政各项法律服务,能够替代工作人员为申请法律服务的群众提供智能化服务。

在“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触摸一体机”上,群众可通过智能咨询板块,对法律问题进行自助咨询服务,可查询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办公地点、人员信息、办事指南、业务范围、工作流程等,方便群众根据各自需求,更加便捷地获取法律服务资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