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现场会

2021-09-22 16:3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督导检查现场。侯子清摄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通讯员王卫国)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王一平一行先后来到阳光佳和小区、佰侬市场、塞纳河谷小区、憩园小区等点位实地督导检查创城工作,并随机抽查城区主要干道和背街小巷。每到一处,王一平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对照最新的创城工作标准,逐条查看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路面坑洼积水、道路硬化美化、车辆停放、飞线充电、公益广告布置、“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等问题现场办公,当场责成有关部门组织人员进行整改。

王一平强调,文明永远没有终点,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创城工作‍要持之以恒,‍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小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管理不严格,背街小巷环境治理不彻底等问题,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逐条逐项抓实整改,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开展“回头看”,对照创城测评标准,持续开展自查自纠。要紧紧盯住老旧小区这些问题易发生区域,背街小巷、城乡合部这类盲点盲区,以及集贸市场、项目工地“脏乱差”,路面破损、建筑立面不整洁等现象,精准发力、全面攻坚,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问题动态清零。要积极营造“创城有我”“创城,我们一起”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全民共建共享的自觉性、积极性,让文明成为习惯,形成“全民争创文明城”的有力声势。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