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型塔楼实景光影演艺《风华涉县》震撼首演

2021-09-23 01:4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史晟全)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3日在邯郸拉开帷幕。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致力打造“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21年9月22日晚,绚丽的灯光照亮夜空,大型塔楼实景光影演艺《风华涉县》在本届旅发大会主会场——邯郸涉县赤水湾太行古镇震撼首演。

2021年9月22日,河北省邯郸涉县赤水湾太行古镇。绚丽震撼的灯光秀拉开了大型塔楼实景光影演艺《风华涉县》的序幕。 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2021年9月22日,河北省邯郸涉县赤水湾太行古镇。绚丽震撼的灯光秀拉开了大型塔楼实景光影演艺《风华涉县》的序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风华涉县》以赤水湾太行古镇文昌塔实景空间为舞台,以水为光影的视觉载体,采用现代3DMAPPING影像艺术、灯光秀、水幕投影及裸眼3D激光成像等高新科技手段与真人戏剧演艺相结合,将“文化与科技”充分融合。再现了邯郸和涉县的最具代表性人文历史、红色记忆和新时代的蓬勃发展景象。

第一篇章——娲皇创世

《娲皇创世》展现了女娲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传说故事。

第一篇章——娲皇创世。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第二篇章——古赵雄风

《古赵雄风》讲述了历史故事—赵武灵王胡服骑射。演出呈现了赵武灵王在服装上面学习胡人服装优点,即改穿短装,束皮带,穿皮靴。同时在作战时将原来以兵车、长矛为主,改用骑兵、弓箭,具有了更大的灵活机动性,通过吸取外部优点,勇于改革,实现富国强兵。

第二篇章——古赵雄风。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第三篇章——英雄太行

《英雄太行》将八路军129师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八路军的母亲”李才清与儿子悲壮分别,丈夫和未婚妻分别奔赴前线的动人事迹,通过“以小见大”的表现方式,体现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红色传奇,更赞颂了河北人民“舍小家,为大家”以及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第三篇章——英雄太行。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第四篇章——涉县神韵

前有革命先烈披荆斩棘,后有涉县风土人情和新时代人民生动多彩的生活。《涉县神韵》中扇鼓表演、赛戏技艺唯妙唯俏,配以邯郸涉县的美丽风光,呈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人民精彩纷呈的现代生活场景,表现了涉县参与建设“国家级红色旅游示范区”和“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蓬勃发展以及锐意进取的新时代精神。

第四篇章——涉县神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