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运Vlog⑥ | 热情“小秦宝”,靓丽风景线

2021-09-23 03:3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兵马俑、大雁塔、唐妞、羊肉泡馍……9月22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媒体工作间,一幅幅画风可爱、颇有创意的漫画出现在信息公告栏。现场的记者忍不住驻足拍照,给繁忙的工作增添了一丝乐趣。

这些画作是该场馆的志愿者们创作的。为了给媒体记者提供优质服务,志愿者们不仅立足岗位做好志愿服务,还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第十四届全运会有1.5万名赛会志愿者,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秦宝”。他们活跃在赛场、全运村等,认真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在赛场,他们热情引导,有序服务,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有观众问路时,他们不仅耐心细致地指路,有时还主动带路;选手们比赛时,他们认真搬运设备、擦拭场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媒体采访时,他们帮助记者递送设备,甚至为了不影响镜头半跪着举话筒……他们默默奉献,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素养,为赛事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志愿服务,赢得无数点赞,成为全运会的亮丽风景线。

今年20岁的赵海静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是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媒体处的一名志愿者。“我们主要负责打印比赛成绩单,为媒体记者及时提供比赛信息。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细心、耐心,因为如果成绩单弄错了,会给记者的工作造成麻烦。”赵海静说,这个岗位的工作看似枯燥,却很有意义。能在服务大赛中锻炼自己,她觉得很值得。

在全运村,志愿者们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在进村的第一个路口,志愿者们挥舞着欢迎的标语,第一时间让大家感受到家人一般的温暖。做好疫情防控是本届全运会的头等大事,志愿者们坚守在运动员村、媒体村等处的测温通道,认真查验入村人员的全运码并检测体温,努力守好全运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此外,他们还设计剪纸、拓印、中秋猜字谜等主题活动,丰富参赛人员的场外生活。

来自河北廊坊的张杰琦是媒体村的一名志愿者,日常主要是为媒体记者提供咨询、借阅等服务。“能参加到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志愿服务中,在奉献中体现自我价值,我特别骄傲。”她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她也时刻关注着。如果有机会,希望能为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