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赛艇男子2000米单人双桨银牌得主韩崴:我的目标是冠军

2021-09-23 04:1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赛艇男子2000米单人双桨银牌得主韩崴:

我的目标是冠军

9月18日,河北1队选手韩崴在比赛中,他以6分50秒95的成绩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9月20日,在结束了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后,河北省运动员韩崴随省赛艇队返回了石家庄。

“半决赛划得太猛了,影响了决赛的发挥。”谈起在本届全运会赛艇男子2000米单人双桨比赛中摘银,首次参加全运会的韩崴有些遗憾地说,“我的目标是冠军。”

韩崴2000年10月出生于唐山市曹妃甸区八农场孙塘庄,2015年,身高已经达1.8米的他引起了前往八农场中学选才的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刘存成的注意,进入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练习赛艇和皮划艇项目。

2016年1月在湖南湘潭的冬训,是韩崴第一次下水训练,他记得,当时天冷,特别害怕翻船,幸好有老队员带着。上岸后,才觉得赛艇训练也不是多难的事。

2017年,韩崴到天津现场观看全运会赛艇比赛,大赛的热烈氛围、运动员的精湛技术和拼搏精神深深感染了他,他“目标越来越清晰,就是一定要拿全运会冠军”。

2018年,在第十五届省运会上,韩崴发挥出色,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省赛艇队主教练崔永辉一眼就相中了这个毛头小伙子,认为他是个可塑之才。

相比市队,省赛艇队训练量更大、训练强度更高——每天要划30公里,多的时候一天要划80公里。赛艇训练一般在偏僻的水库、湖泊进行,风吹日晒,非常枯燥。但这都阻挡不了韩崴迎难而上的步伐。

“我喜欢赛艇,目标就是冠军。每天盯着目标努力,也就不觉得苦了。”韩崴说,他从来不会因为身体不舒服请假或在训练中偷懒,一直都是全力以赴。

他的专注和刻苦,崔永辉都看在眼里。“韩崴有梦想,所以有力量,吃得下苦头,耐得住寂寞。”崔永辉说,韩崴求胜欲望强烈,每堂训练课都抢着划在前面,训练质量很高。通过努力看到实现目标的希望,也让他在训练中更加自觉。

今年8月,崔永辉发现韩崴在训练中后倒幅度大导致桨频上不来,就盯住他纠正动作。经过额外加练和反复揣摩,两个星期后,韩崴的成绩有了明显提升。

训练中练的是赛艇,韩崴生活中的主题也是赛艇。他不玩游戏,刷手机看的、和队友聊的,也都是和赛艇相关的内容。

“韩崴的先天条件不占优势,但目标坚定,执行力很强。”崔永辉介绍,“有一次训练中我批评了他,他一时想不通,掉了眼泪,后来主动找我沟通想法。”

师徒同心,其利断金。本届全运会前两个月,厚积薄发的韩崴,成绩已经达到国际级运动健将的标准。本届全运会,他奋力拼搏,因缺乏大赛经验,遗憾摘银。

“如果发挥出训练水平,决赛时是有望拿金牌的。”韩崴至今心有不甘,他下定决心:“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一定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早日在大赛中把金牌挂在胸前。”

韩崴说,东京奥运会上,身高1.87米的希腊赛艇运动员恩图斯科斯在该项目夺冠,大大增强了他的信心。全运会休假结束后,他将更努力地投入训练中。 (河北日报记者 张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