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徐水区面向社会推介区域公用品牌——“徐水西红柿”

2021-09-23 14:5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保定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徐水区副区长梁琪推介徐水区域公用品牌。李兆骐、许道宁摄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马南)在今天举办的保定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上,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面向社会推介了“徐水驴肉”和“徐水西红柿”两大区域公用品牌。据介绍,徐水西红柿种植主要集中在徐水区高林村镇,占据着北京60%—70%的市场消费份额,在当地农民收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据介绍,徐水西红柿品种多样。为适应人们对口感越来越高的要求,种植品种从最早的“佳粉”“金鹏”等系列,到现在的“普罗旺斯”“达莱”“酸甜果”等新品种。徐水西红柿种植主要集中在徐水区高林村镇,北京市场消费的西红柿60%—70%均来源于此,西红柿在村民收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图为徐水西红柿。保定市徐水区农业农村局供图。资料图

随着徐水西红柿知名度不断扩大,徐水连续多年被省政府评为河北省“菜篮子”工程示范县、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县,被省政府授予“河北省西红柿之乡”称号,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农业科普示范基地”,被北京市政府确定为场地挂钩蔬菜供应基地。同时,通过建基地、扩规模,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商标、做品质认证,推广采摘休闲农业等系列规划的实施,徐水西红柿产业正在进一步提档升级。

近年来,徐水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聚焦京津大市场,打造优势大产业,培育农业大品牌,用品牌经济引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用品牌建设推动特色农业、科技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