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族艺苑 | 衡水:小品故事传真情 西河大鼓化友情

2021-09-23 16: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张新晴

万方乐奏,倾诉着各族儿女对祖国大家庭的热爱;舞姿翩跹,传递着各族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石家庄举行。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衡水市参加调演的精美节目,领略它们的魅力。

衡水市有13000人少数民族人口。一直以来,衡水全市各民族交错居住,在政治经济生活中互相支持,团结合作,互通有无。此次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衡水选送两台节目,分别是小品《面馆里的故事》和西河大鼓《新疆烤馕来衡水》。

据记者了解,这两台节目精雕细琢,力求完美。其中《新疆烤馕来衡水》节目的演员非常重视此次调演任务,在排练期间更是精益求精,细致到一句台词、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要反复讨论、斟酌、练习。同时,演员们经常到小剧场实践演出,积累舞台经验,并邀请衡水文化馆专业老师和同行演员进行指导,从中寻找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力争为此次调演活动呈现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燕都融媒体记者 韩景)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