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卡美景、品味美食……保定市2021年农民丰收节在徐水区开幕

2021-09-23 17: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摄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打卡丰收美景、品味传统美食、感受民俗文化……今天,保定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徐水区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幕。

本届丰收节由中共保定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徐水区政府等联合承办,以“推进都市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农村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和农民们创造的新生活,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推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

在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展区,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灵芝盆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摄

红彤彤的辣椒拼成国旗的样子,黄灿灿的玉米装饰出“五谷丰登”墙,灵芝盆景、苹果盆景等“趣味农产品”让人们忍不住驻足“打卡”。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保定徐水、易县、唐县等19个县(市、区)百余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的粮食作物、瓜果蔬菜,以及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吸引着人们前来品尝、购买。

在泉水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展区,“桑叶妹”正在直播。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摄

“这是泉水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出品的桑叶茶,润肺止咳、平肝明目……”活动举办方除设置了丰富的线下展示品鉴环节外,还组织搭建了直播间,并邀请包括“桑叶妹”在内的10多名网红达人开展直播带货,进一步打响保定农产品品牌。

此外,在本届丰收节开幕式上,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与阿里巴巴、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北京仟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签约合作,共同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保定市徐水区发布了“徐水驴肉”“徐水西红柿”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并揭晓了保定市首届农业品牌系列评选活动结果,“蠡县红薯”等5个品牌获得市级区域公用品牌。

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徐华摄

“我们将以此次丰收节为契机,持续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节水农业、数字农业、品牌农业,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努力用现代都市农业的‘金扁担’挑出父老乡亲的好生活。接下来,保定将聚力发展都市农业,快速让农业强起来;聚力建设美丽乡村,努力让农村美起来;聚力推进收入倍增,坚决让农民富起来。”保定市副市长单有高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