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阳原:秋分时节秋收忙

2021-09-23 19:0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村民们忙碌着在田间采摘“阳原壶菊”。通讯员仝辉摄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晓英、马志野)今天,又是一个丰收季。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揣骨疃镇曲长城村300亩“阳原壶菊”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碌着在田间采摘。

图为村民们忙碌着在田间采摘“阳原壶菊”。通讯员仝辉摄

曲长城村实现了产前育苗、产中种植、产后包装加工和品牌营销的全产业链,使菊花成了带动村民脱贫的致富花,并已示范辐射到周边乡镇和石家庄地区种植,将贫困户或边缘户全部联结在产业链条上,让村民从中获得土地租金、劳务薪金、分红股金、衍生服务酬金等更多收入,实现稳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阳原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特色高效农牧业为主攻方向,打造了驴、牛、猪特色养殖和杂粮杂豆、葡萄种植、杏扁、设施蔬菜特色种植等“七大精品农业”,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