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主城区非居民用水户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2021-09-23 20:0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扬柳)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水务局联合制定《邢台市主城区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试行)》,即日起,市主城区(信都区、襄都区、市开发区、邢东新区)城镇公共管网供水的非居民用户用水将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试行期3年。此举旨在引导全社会增强节水意识,加快淘汰高耗能落后产能,充分发挥价格杠杆在水资源优化配置中的调节作用。

这项制度规定以年度作为一个计费周期,原则上以一个企事业或商户为一个用水核定单位。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水量分为三档,只对超定额部分的水量加价。其中,超定额小于20%(含20%)的水量,按基本供水价格标准的1.5倍征收;对超定额20%至40%(含40%)的水量,按基本供水价格标准的2倍征收;对超定额40%以上的水量按基本供水价格标准的3倍征收。对“两高一剩”(高耗能、高污染、产能严重过剩)等行业用水实行更高的加价标准,各档加价标准分别为2倍、3倍、4倍。另外,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按照基本供水价格加价,不包含水资源税、污水处理费等附加费用。而执行居民水价的非居民用户、特种行业用户和市政、环卫、绿化、消防等公共用水单位暂不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