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东留春村王占杰获评“全国十佳农民”

2021-09-24 03:2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9月23日,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在浙江省嘉兴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会场揭晓,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位优秀农民获得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项目资助。来自河北省定州市东留春乡东留春村的王占杰成功入选,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民。

王占杰是东留春村党支部委员,定州市禾兴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合作社主要从事小麦和玉米的耕、种、防、收、粮食烘干等农机作业,多环节托管服务土地4.58万亩,累计带动农民增收458万元。

为激发广大农民创业热情,树立先进典型,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农业农村部自2014年起实施“全国十佳农民”遴选资助项目,将其作为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每年遴选十位优秀农民,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进行资助,肯定他们取得的成绩,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发展,鼓励他们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