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被民政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2021-09-24 11:0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景)从河北省民政厅网站获悉,近日,《民政部关于同意将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等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批复》正式印发,确认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等17个县(市、区)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3年,自2021年9月起至2024年9月止。

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家庭是社会的基础。婚姻和谐、家庭幸福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十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强调“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今年4月,民政部推出第一批15家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通过创新婚育文化载体,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助力婚姻家庭幸福稳定。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为加大对地方婚俗改革的指导力度,扩大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成果,今年6月下旬以来,民政部开展了第二批婚俗改革试点单位的评估工作,遴选出第二批17家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进一步扩大婚俗改革试点覆盖面。下一步,民政部将继续加强对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指导,总结推广婚俗改革实验区创新经验,破除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积极构建新型婚育文化。

河北省民政厅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