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武林风”刮到河北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9月25日在南湖开战

2021-09-24 14:3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今天上午河南卫视、唐山文旅集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将于明日19点30分在唐山南湖丹凤朝阳广场激情开战。这是《武林风》落地唐山的首场比赛。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了赛事的时间、地点、对阵选手、比赛看点等内容。其中,55至70公斤级别的26名中外顶级选手将进行13场激烈比赛,历时3小时的精彩较量将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全程直播。同时,据唐山文旅集团总经理宋建军介绍,比赛现场还将有千架无人机闪耀南湖夜空,百米光影水舞秀幻彩生辉,让观众在感受武术搏击魅力的同时,尽情领略南湖的夜色之绚和生态之美。

图为唐山文旅奥宇光辉大益茶战队的教练员和选手代表接受媒体提问。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随后,比赛选手进行赛前称重并集体亮相。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唐山文旅奥宇光辉大益茶战队的教练员和选手代表首次在唐山主场亮相。

作为中国原创顶级武术搏击赛事,河南卫视《武林风》已创办了17年。此次走进英雄城市唐山,以武会友,共同纪念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5周年,谱写唐山文体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文体旅教融合创新发展,唐山文旅集团于7月3日与河南卫视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文化旅游与武术搏击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唐山文旅集团将依托“武林风”品牌授权,布局以武术搏击为核心的体育产业全链条“1122”发展战略,实现文、体、卫、教、旅多向融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