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中小学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巡展

2021-09-24 15: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董燕)“这次展览让我知道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一定要勤奋学习,将来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出力。”近日,在辛集市和睦井乡中学参观“四史”宣传教育巡展后,中学生齐航琛说。

据介绍,辛集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自9月份起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巡展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两个月,共制作河北革命史、辛集革命史、国防教育知识展板720余块,通过图文并茂的巡展,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巡展过程中,每所学校还配备了小讲解员,对展板内容进行解说。截至目前,巡展活动已在和睦井乡中学、辛集镇第六小学等6所学校进行,并正在向全市100余所中小学延伸。

此外,辛集市还同时开展中小学主题征文、小讲解员评选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