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将承办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和第六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

2021-09-24 15: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近日,从定州市城管局获悉,定州市将承办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和第六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

作为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和第六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承办单位,定州将通过吸引高水平规划设计团队参与,加强园博园总体规划设计,充分展示定州历史文化、地域特色,集中展现最先进的园林建设和城市规划设计理念。

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选址将采取“一园三区”的建设模式,会场由主展馆、定州展园、地市展园3部分组成,总面积达1455亩。选址位于定州市北部生态新城、魅力文化古城、东部科技高地,处于城市核心区域,将全面拉动北部新区、高铁新城的发展和建设,增强定州对周边县(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在第六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期间,将开展定州市五馆一中心城市设计大师邀请赛、定州市高铁站区域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国际学术交流会等活动。

据了解,定州市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超过30万亩,拥有城市园林类、行道绿化类、经济林类、荒山绿化类、花卉类五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2000多个规格,年销售收入达57亿元,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现代苗木花卉产业格局。目前,该产业正由传统单一的种植向产业加工业、服务业和旅游业延伸。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