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第五届寻找“阅读达人”活动启动

2021-09-24 15: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石家庄第五届寻找“阅读达人”活动动员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第五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以“书香传家 阅读继世”为主题,凡石家庄市范围内爱阅读、善阅读、关注阅读、推广阅读的市民均可参加活动。

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旨在促进全民阅读。自2016年12月开展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吸引了7万多位市民报名参与,共评选出了40位“阅读达人”。

今年的活动时间从2021年9月至12月,参选范围为石家庄辖区内所有爱阅读、善阅读、关注阅读、推广阅读的社会成员。有良好的读书生活习惯;有较强的阅读能力;有优秀的文字作品或有推广阅读的突出事迹;通过读书对生活产生激励作用;口才好,个性鲜明,愿意与大家分享阅读有关经历的均可报名。专家评委最终评选出10位“阅读达人”参加本年度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颁奖仪式,其余优秀候选人将命名“石家庄市阅读推广人”。

石家庄市是全国较早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并经人大专门立法的城市之一。多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书香社会建设,积极探索提升文化服务效能新方法、新途径,持续推进全民阅读,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在全市城乡倡导“人人爱读书,处处飘书香”,营造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以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为代表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