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市西城区异地康养示范基地”在河北阜平正式揭牌

2021-09-24 16: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新磊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异地康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阜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北京西城区和阜平县战略性深度合作跨出重要一步,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创造广阔的实践平台。

2020年9月,北京西城区民政局与阜平县民政局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明确以阜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一期养老院、二期养护院为基础,以瓦窑民宿、骆驼湾民宿、平石头民宿等为拓展,共同建设“北京市西城区异地康养示范基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与养老服务相关的财政、医疗、救助、慈善、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专项合作,推进两地养老事业共同发展。“北京市西城区异地康养示范基地”揭牌后,他们将以康养示范基地为依托,在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和百名西城籍老人“红色革命圣地——阜平旅居康养体验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他们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深化资源利用、服务整合、全流程规范,积极探索跨地区养老服务模式,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养老发展道路,全力打造京津冀康养“后花园”。

据介绍,异地康养作为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深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近年来,阜平县坚持“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生态富县”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良好生态资源和丰富绿色产品等方面天然优势,加速推进康养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