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颂歌献给党”——第三届华北五省区市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展演将于9月29日开幕

2021-09-25 10: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 通讯员沈海涛)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颂歌献给党”——第三届华北五省区市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展演活动将于9月29日20:00在新华网、中国杂技官方微信公众号、央视频号、中国文艺网、中国杂技网、抖音、今日头条、快手、好看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百度直播、新浪微博、光明网、河北文联官微公众号等平台同步进行首播,并于10月01日15:00进行重播。

在广袤的华北大地上,京、津、冀、晋、蒙五省区市形成了以杂技为标志性特色的地域文化,拥有丰富的杂技文化和人才资源。本届展演活动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河北省文联、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山西省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杂技家协会与京、津、晋、蒙四省区市杂技家协会、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有关单位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展演活动推动华北五省区市杂技(魔术)节目创新、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搭建专业性、高层次的行业交流平台、作品展示平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展示中华技艺瑰宝,弘扬民族精神。展演活动与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有机融合,作为第18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重要板块进行展演,为广大杂技艺术家提供学习交流的契机和展示技艺的舞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九级浪——杆技》,荣获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金奖第一名。

北京杂技团《妙舞 • 炫竹》。

天津市杂技团《三个和尚》,荣获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滑稽节目奖。

沧州杂技团《涟漪扇变》,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魔术节目奖。

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蹬伞》,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

邢台市杂技团《红色向往》,为建党百年献礼之作。

太原市歌舞杂技团《空中吊环》。

内蒙古艺术剧院杂技团《高车飞碗》,荣获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优秀节目奖。

内蒙古艺术剧院杂技团《鸿雁——柔术》。

本届展演,来自华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个主要杂技团体的15个优秀杂技(魔术)节目,都是具有时代特色、创新精神的精品力作,大部分都曾在国内、国际顶级赛场上摘金夺银。杂技艺术家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在诠释杂技艺术独特魅力的同时,将为人民群众奉献一场顶级视觉盛宴,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