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女企业家“清水河杯”单发自行车赛圆满结束

2021-09-25 14: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张烨晓 通讯员刘雁霞、陈玉)正值叠翠流金、层林尽染的美好时节,9月24日上午,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崇礼•助力冬奥”清水河杯单发自行车赛在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拉开战幕。起点为头道营客运枢纽站,终点为沿线17.5公里处,赛段全长17.5公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女企业家共120余人参加活动,三地女企业家通过本次活动表达了为京津冀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决心。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戎利彬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妇联、北京妇联、天津妇联主办,张家口市妇联、张家口市体育局,崇礼区委、区政府承办。希望通过活动为汇聚、激发更多“她”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冬奥经济发展、助兴全民健身运动。

张家口市妇联主席张春黎致辞。戎利彬摄

运动员代表宣誓。戎利彬摄

教练员宣誓。戎利彬摄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崇礼•助力冬奥”清水河杯单发自行车赛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妇联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周静,天津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发展部部长苑向者,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张家口市副书记孙远富等相关负责人见证了赛事的启动。赛前,张家口市妇联主席张春黎致辞,她对所有参赛选手、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为京津冀三地女企业家搭建了借势发展平台,是携手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和冬奥会筹办的重要途径,希望京津冀三地女企业家们在此能收获健康、收获友谊、收获致富商机。希望京津冀三地能够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一起向未来。

选手们开赛。戎利彬摄

三地女企业家和有关负责人共同徒步为运动员加油。戎利彬摄

与会负责人共同鸣笛后,比赛正式启动。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像离弦的箭一样依次冲出起点,个个英姿勃发、巾帼不让须眉,在赛道上尽情享受激情和速度带来的快乐。

运动员们整装待发。戎利彬摄

完成比赛的张家口市女企业家。戎利彬摄

赛后,选手们合影留念。

“虽然紧张到没顾上欣赏沿途风景,但是最后能取得好成绩感到很欣慰,赛后我一定要好好欣赏一下这里的美景!”参赛选手开心地说。一位来自江苏的女企业家在张家口创业多年,对她来说,能参加这次比赛格外有意义,“张家口是我的又一个家乡,建设家乡有我一个。”

颁奖仪式暨“助力冬奥·村企结对”牵手发展签约仪式现场。

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暨“助力冬奥·村企结对”牵手发展签约仪式在富龙滑雪场四季大厅举行。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主持仪式,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区委书记刘雪松发表致辞,向在座的京津冀女企业家分享了崇礼之美。刘雪松表示,崇礼,拥有灵秀的风采和诗画般美景,因为冬奥会,登上了国际舞台。崇礼之美,在于风景。崇礼之美,在于自然。崇礼之美,在于美食。崇礼之美,在于人文。崇礼之美,在于未来。同时,希望本次参加活动的女企业家能够更多地认识崇礼、了解崇礼、爱上崇礼,在这块充满机遇和前景的热土上踊跃投资、开创事业,携手把崇礼打造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主持仪式。戎利彬摄

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区委书记刘雪松在仪式现场上致辞。戎利彬摄

与会领导为自行车单发赛前十名获奖选手颁奖。

天津市女企业家协会负责人发言。戎利彬摄

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负责人发言。戎利彬摄

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负责人发言。戎利彬摄

颁奖结束后,京津冀三地的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秘书长依次发言,她们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女企业家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仪式现场,她们向崇礼捐赠了共价值591.52万元的物品及绿化苗木1.3万株。

图为捐赠仪式。戎利彬摄

图为捐赠仪式。戎利彬摄


图为捐赠仪式。戎利彬摄

图为仪式现场。

女企业家与崇礼区村代表签订“助力冬奥·村企结对”牵手发展意向书。戎利彬摄

最后,10名京津冀女企业家与崇礼区10名村代表签订了“助力冬奥·村企结对”牵手发展意向书,京津冀女企协与崇礼区签订了“走进崇礼•助力冬奥”牵手发展意向书,为崇礼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实现“后奥运”时代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