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空集团与廊坊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26 09:3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临空集团与廊坊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发起并成立规模为300亿元的战略引导基金

9月25日,河北临空集团与廊坊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9月25日,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与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发起并成立规模为300亿元的战略引导基金,推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高质量建设。

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新时代廊坊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进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已高效完成了域内59个村街征迁工作,起步区城市发展框架初步拉开,具备了超大型项目的吸附和承载能力。

在过去的一年,廊坊临空经济区与廊坊银行打下了良好的沟通基础,双方在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产业承接、企业入驻与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河北临空集团与廊坊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跨入了一个新篇章,对招商引资和产业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廊坊临空经济区未来健康、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25日,河北临空集团与廊坊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发起并成立战略引导基金。

本次战略引导基金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加速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双方将共同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以股权投资等方式为临空经济区内企业提供长期资金支持,通过产业基金的落地,全面助力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产业投资、产业招商,充分解决产业落地过程中中小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

作为第一家以实际行动支持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的本地金融机构,此次合作充分体现了廊坊银行对于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的大力支持。以本次合作签署为起点,未来战略引导基金将在园区基建、土地开发、城市管网、项目建设、产业基金、招商引资等多个领域,积极发挥“政策+资本”的引导效用。

签约仪式前,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与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工作洽谈。

廊坊临空经济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企业的大力支持。在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廊坊临空经济区将打造具有临空特色的金融合作平台、完善产业基金体系建设,继续携手有志合作的高质量金融机构,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创新金融产品、多元化产业投资,帮助和服务临空经济区企业多渠道融资,在不同建设阶段匹配适应性金融服务方案,全面助力临空经济区发展。

廊坊临空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开拓金融合作渠道,不断完善产业基金体系建设,为产业之“田”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打造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临空经济区。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