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地展全新升级!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蓄势待发

2021-09-26 10: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河北邢台举办。本次大会精彩纷呈,亮点吸睛。现在地展筹备进展如何,有哪些优新品种集中亮相,数字农业如何支撑产业发展?让我们带着好奇去探秘地展现场!

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主视觉

品种多来源广 优新品种齐聚邢台

良种是丰收的基础,品种选择作为农业生产第一步,品种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据了解,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目前共征集到国内外十字花科蔬菜品种2000余个,类型丰富,种类繁多,包括甘蓝、花椰菜、西兰花(西兰苔)、萝卜,白菜 、青梗菜、菜心菜苔、苤蓝、芥蓝、快菜、芥菜、芜菁等。

图为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蔬菜展台。(资料图)

目前,来自国内的23个省份和境外的12家优秀企业院校及各大科研院所的20多家单位,共计150余家优秀的企业、科研院校参加产业大会的田间展示。这些行业内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综合实力强的企业和单位参展,充分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带来更多优秀品种和前沿技术,促进我国十字花科蔬菜育种水平和十字花科蔬菜产业整体提高。

种植管理精细 日常管理有条不紊进行中


规模化播种育苗。(资料图)

7月至8月是播种、育苗和定植的关键时期,面对接连降雨带来的气候挑战,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种植小组的工作人员在种植上更加上心,对田间品种管理更加精细,确保如期完成播种、定植工作。目前,甘蓝、花椰菜、西兰花、白菜、萝卜等快菜日常管理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以期以最好的风貌展示给大家。

地展服务升级 数字化小程序即将上线


科技联通世界,数字助推农业。本次地展以新品种展示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集观展、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地展新模式。上线小程序,线上线下实时跟踪了解品种长势状况,同时,让大家更加便捷地查看历届产业大会的品种数据及其他相关内容。

专家邀请中 线上线下全球同步直播

专家引领指明方向,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定位于服务全球十字花科蔬菜产业,搭建一个十字花科蔬菜全产业链的国际化交流平台,正在邀请海内外知名行业大咖和科研单位、知名企业等代表,指点迷津,建言献策,共促中外十字花科产业融合发展。本届产业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模式,线上全球双语同步直播,视频、图片、内容宣传到位。线下分批分流参观游览,切身体验产业创新成果。

往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现场。(资料图)

目前,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期待我国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在开放中竞争,在竞争中发展,渐次将我国优秀的蔬菜品种及相关产业推广出去。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