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邯钢交付首批极寒地区专用车耐磨钢

2021-09-26 15: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邯钢交付首批极寒地区专用车耐磨钢

可满足车辆在零下40℃环境工作需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吴兆军、何玉厚)近日,河钢邯钢研发的210吨超低温韧性耐磨钢NM400E-TL,顺利生产交付客户。据悉,该产品是最高级别的超低温韧性耐磨钢,也是国内首批专用于极寒地区车辆制造的耐磨钢,可满足车辆零下40℃环境工作需求。

耐磨钢板广泛应用于专用车、工程机械等机械设备关键部件上。普通耐磨钢产品遇到低温环境、硬质岩石、低温矿石冲击时,材料易脆性断裂,降低车辆使用寿命。因此,高韧性、高耐磨性能的低损耗耐磨钢市场前景广阔。

针对客户专用自卸车服役于内蒙古等极寒地带,特别是要求零下40℃工作环境需求,河钢邯钢研发团队结合产线设备特点,制定了详细的研发计划,以20余种合金元素组合,确定了最优成分体系,并采用专门轧制和热处理工艺,成功解决了耐磨钢产品强硬度高带来韧性降低的行业难题。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