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秦皇岛分中心正式揭牌

2021-09-26 17:1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陈成、杨小龙)9月24日,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秦皇岛分中心(以下简称秦皇岛分中心)在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揭牌。

秦皇岛分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在“全调中心”统筹指导下,组织开展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理论研究、反走私综合治理业务培训、反走私队伍人才培养、反走私综合治理宣传等相关工作。目前,中心已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建设了典型案例陈列室,逐步开展了相关打私业务培训,并启动了《反走私综合治理与边境行政互助合作工作机制研究》《自由贸易港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反走私综合治理研究》等课题研究。

秦皇岛分中心的成立,是新时代反走私工作与海关教学科研工作纵深合作的有益尝试,是进一步统筹反走私力量与高等院校资源提升反走私实战能力的积极探索,也是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深化反走私斗争的生动实践,标志着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作为秦皇岛分中心的主管部门,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将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全调中心”的工作要求,整合资源力量,认真开展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力争将秦皇岛分中心建设成反走私理论研究的园地、反走私力量培训的基地和反走私宣传的阵地,同时,为河北省反走私综合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