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长城之美”摄影展在“天下第一关”展出

2021-09-27 10: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9月15日至17日,为宣传、推广、发掘长城旅游板块的内涵和底蕴,“长城之美”摄影展在天下第一关兵部分司署精彩展出。此次摄影展共分为三大板块,高解像摄影作品22幅,通过展出秦皇岛域内长城的摄影巨幅佳作全方位展现长城之美;全国长城摄影作品100余幅,旨在展示不同地域独具特色的长城风貌;长城老照片作品14幅,通过展出百年前拍摄的长城作品,体现长城精神和历史底蕴。

陡峭险峻的崇山上银装素裹,空心敌台矗立其上,亘古的长城随山势逶迤而下……在众多作品中,一张秦皇岛滥石关长城的照片吸引众人驻足欣赏。“这张照片是去年冬天拍摄的,拍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普通人很难从这个角度欣赏到长城之美,二是这个距今400多年的敌台建在了秦皇岛独特的古火山地貌上,十分独特。”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于文江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虽然长城只占据了画幅的5%,但它完美地融入到了自然景观之中,为自然风光赋予了灵魂,有了历史和人文价值。”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涞源碾子沟长城、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等作品。其中,一组崇礼长城以黑白照片形式展现,峦峰与烽燧、边墙黑白相应,烽燧如战士静默挺立,边墙如玉带蜿蜒盘旋,在光与影的结合下尽显长城的雄伟壮观和历史沧桑。展览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流连忘返。“长城是中国最独特的文化,展现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一个展览就能领略到全国各地不同风貌的长城,真是太难得了。”北京游客谢虹直呼不虚此行。

“此次参展的作品通过长城与自然、长城与生命、长城与百姓、长城与当下等主题,展示出了‘一带一路’与万里长城共同承载的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精神财富。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我们一起见证长城文明,弘扬长城文化,传承长城精神。”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郎晓光说。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