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民防空进社区观摩拉练活动在邯郸举行

2021-09-27 15:4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今天,河北省人防系统人民防空进社区观摩拉练活动在邯郸举行。通过实地对标观摩,开展研讨交流等方式,着力提升全省人民防空教育宣传动员能力。

图为美的城“人防主题社区”。该小区设置了人防宣传广场,增设人防主题LOGO、人防指示牌等人防标识。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与会人员参观了美的城“人防主题社区”、邯郸国际陆港“人防宣教培训体验基地”和荣盛观邸“人防示范社区”,现场观摩了社区居民防空疏散演练。同时,围绕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主题,全省11个设区市、辛集、定州、雄安新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人防宣教培训体验基地”邯郸国际陆港内的警报控制系统及部分设备展示。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近年来,邯郸市通过政策引导、以点带面,全市高标准建设人防宣传教育示范社区(小区)100余家。

图为交流会现场,河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发言。河北省人防办供图

河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对邯郸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好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工作,是人防部门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社区生活性和居民认同感的“人防方案”。

“人防示范社区”荣盛观邸居民进行防控紧急疏散掩蔽训练演练。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下一步,全省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将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公益属性,把人防疏散演练、防护自救技能教育融入到示范社区创建中去。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