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唐城际铁路正式开始铺轨施工

2021-09-27 16:1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豪、薛同庆)今天上午10时许,在京唐城际铁路机场站施工现场,中铁四局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组拖拽着一对长轨缓缓前进,标志着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正式开始铺轨施工。

图为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组拖拽着一对长轨缓缓前进。  河北日报通讯员吴芝滨摄

针对工程线管理区间长、多单位交叉作业等复杂工况,中铁四局投入使用工程线信息调度指挥系统,对现场的行车调度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管理,大大提高了行车调度效率,确保施工安全顺利推进。

图为京唐城际铁路铺轨施工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吴芝滨摄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唐山联系京津的重要通道,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线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至既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唐山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全线设8座车站,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同步配套建设大厂、唐山动车运用所、宝坻南站综合维修工区。该铁路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将大幅减少,对于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增强区域聚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