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妇联2021年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在定州开班

2021-09-27 16:4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6日,由河北省妇联主办的“与法同行 平安万家”2021年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第十期在定州正式开班。定州市妇联副主席谢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定州市、区、乡(镇)、村四级妇联的100余名妇联基层维权骨干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图为定州市妇联副主席谢方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谢方指出,维权工作的政策性、专业性很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是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作为新时期的妇联维权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既热爱妇女工作又有专业法律知识的高素质维权干部,在建设法治定州、平安定州中发挥积极作用。新的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希望各位妇联维权干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学习了解民法典,掌握心理危机干预、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以及信访与舆情处置等工作技巧,进一步增强依法做好维权工作的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王素满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耿拓正在授课。

图为石家庄市广电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龙正在授课。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王素满、张魁明,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耿拓,石家庄市广电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龙,分别就宪法、民法典解读,信访工作与舆情应对处置,家庭暴力的处置,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等内容开展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领取了结业证书并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精彩、实用,此次收获颇丰。接下来,会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不断学习,提升服务本领,真正将学到的知识融入日常的维权工作中,为推动定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