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井陉县帅小伙成功为一位“宝妈”捐“髓”

2021-09-27 18:2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张晓晴)“靠我的一己之力能挽救一个生命,我觉得很值得。”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志愿者于永明说道。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志愿者于永明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4小时15分的采集,成功捐献29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49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549例成功捐“髓”志愿者于永明。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于永明1989年出生,是一名自由职业者。20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石家庄市解放广场的献血点,好奇的他跟着献血的人流进去,“当时想了解一下献血是怎么一回事。”于永明回忆道,就在那天他留下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一员。

今年,于永明接到河北省十字会的电话,被通知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当时还挺惊讶的,因为距离我留下血样的时间蛮久远的。”得知这个消息后,于永明立即查阅了有关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了解后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

“当时还有个小插曲,我体检的时候复检了一次“于永明说,因为饮食方面的原因,初次体检时于永明的血脂和血压指数有点高,不过第二次指标就正常了。在确定捐献后的日子里,于永明一直保持清淡饮食,尽量不喝酒,不吃辣。

于永明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在朋友的陪同下于永明来到石家庄进行捐献。“我是9月22日来到省二院报到,23日开始打动员剂。我对受助者唯一的期许就是好好活着,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于永明平静地说。

于永明及其朋友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上午,于永明收到了受助患者亲笔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我是一名宝妈,是您给了我重生的机会。您的善举是一份大爱,挽救了我的生命,挽救了我的家庭。从此我的生命中多了一位亲人,因为我的身体里流着您的血,救命之恩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恩人、亲人,祝您一辈子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