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532人达成就业意向!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召开

2021-09-27 18: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532名高层次紧缺人才达成就业意向

11个高新技术项目现场签约

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吴锁柱、肖玉宏)9月26日至27日,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大会在唐山市召开。来自京津冀重点高校的5000余名博硕研究生、紧缺专业本科生和技能型人才线上线下参会交流,3532人达成引才意向,11个高新技术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唐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以“人才强省”战略和“凤凰英才”计划为统揽,聚焦河北沿海地区转型发展需要,大力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智力、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期间,开展了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会、智慧引领·产业赋能—2021年唐山市高质量发展论坛、海内外专家唐山行活动、第二届精英人才竞聘会、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带名企直播带岗活动、第十五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等7项引才引智活动。邀请了100名海内外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携带技术项目参会,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等30个领域及行业。共有1000余名研究生参会应聘,涵盖了机械制造、车辆工程、电气工程等专业领域。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举办。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等平台,组织网络招聘大会、空中双选会、直播带岗、云会议等,为需求单位和高层次人才开设对接交流的高速路、直通车;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设置主会场,采取划分区管控、限流错峰的办法,开展招聘洽谈、竞聘竞岗、项目对接、专家论坛等活动,为需求单位和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安全有序的面对面交流机会。

在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大会现场,求职者正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建“院士联络处”1家;聘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郭海明等44人为“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促成用人单位与高层次紧缺人才3532人达成引才意向,涵盖了河北省沿海地区急需的机械制造、车辆工程、电气工程等12个专业领域。此外,经过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洽谈,11个高新技术项目现场签约,包括现代农业产业3个、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3个、陶瓷产业1个,数字产业1个,现代化工产业1个,节能环保产业1个,新型绿色建材产业1个。

近年来,河北省人社厅积极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和引才聚才载体建设,建立了以我省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和和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为代表的人才动态研究、预测和发布机制。自2020年以来,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共发动120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引才,发布人才需求岗位42万个,发动66万人才线上线下对接洽谈,促使15万余名人才达成初步引进意向;发布高新高端技术需求项目500余项,邀约海内外400余名院士代表、专家学者和智力团队来冀指导交流和洽谈合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