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调研检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2021-09-28 01:0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7日,省长许勤到省发展和改革委、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在省发改委主持专题会议,听取全省电力调度情况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9月27日,省长许勤到省发展和改革委、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9月27日,省长许勤到省发展和改革委、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在国网省电力公司220千伏民生变电站主控室和设备区,检查电力运行维护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许勤在省发改委主持专题会议,听取全省电力调度情况汇报,与省发改委、国网省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经济运行、要素保障特别是电力供应等情况,研究下步工作举措。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全局观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国家调控政策,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继续全力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能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分析研判,精准做好用电总量、负荷、趋势分析,加强供给侧管理,搞好电煤储备调度和运输,协调电厂保发稳供,千方百计提升供电能力;做好需求侧管理,引导各类企业健全有序用电管理制度,鼓励公众节约用电,共同营造良好用电环境。要科学精准调度,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细,根据不同区域、行业和企业实际,细化要素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分级分区分类调度管理。要强化统筹协调,提前谋划做好冬季取暖用能保障工作,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联席会议机制,省发改委发挥牵头作用,压实部门、地方、企业等责任,强化监管、做好保障、形成合力,推动各项保供举措落实落地,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和各项民生需求。

9月27日,省长许勤到省发展和改革委、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在国网省电力公司220千伏民生变电站主控室和设备区,检查电力运行维护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随后,许勤来到国网省电力公司220千伏民生变电站主控室和设备区,检查电力运行维护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他强调,电力供应与区域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电力企业要坚决扛起供电保障政治责任,强化全网统一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努力增加电力供应,满足企业和项目需求。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设施运行维护和应急值守,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副省长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