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四届全运会河北群众选手取得佳绩 充分展示河北全民健身丰硕成果

2021-09-28 05: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十四届全运会河北群众选手取得佳绩

充分展示河北全民健身丰硕成果

全运会不仅是专业运动员竞技的舞台,还是健身爱好者展示的秀场。

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共设19个大项,小项达到185个,并把部分决赛放在开幕式后举行,进一步扩大群众赛事活动在全运会体系中的影响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身的热情。

河北省专门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备战参赛工作。前期,河北省各地举办了“我要上全运”选拔赛,参加者超过1.3万人,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在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河北省共有565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19个大项、111个小项的预赛,476人取得决赛资格。截至目前,已取得了4个第一名、7个第二名、6个第三名和1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金牌、奖牌总数全面超过上届的3金6银5铜,充分展示了河北省全民健身事业的丰硕成果。

其中,中国式摔跤取得3个第一名、5个第二名、4个第三名;桥牌取得1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乒乓球取得1个第二名;国际象棋取得1个第三名、2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象棋取得1个第三名、1个第五名;太极拳取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广播体操取得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健身气功取得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广场舞取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从项目来看,河北省传统优势项目太极拳连续两届全运会取得金牌;桥牌首次列入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河北省即取得金牌;中国式摔跤通过与廊坊昊宇俱乐部、邯郸康德公司联办运动队,成绩优异;集体项目优势明显,所获5枚金牌4枚为集体项目。

同时,河北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接下来,河北省还将组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推迟举行的毽球、龙舟、气排球、轮滑、足球等项目决赛,全部比赛将于10月结束。

在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带动下,河北省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全面启动,已覆盖843个社区、650个乡村,营造了全省喜迎冬奥、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我要上全运”选拔赛、河北省围棋联赛、河北省太极拳联赛、河北省广场舞联赛等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河北日报记者 张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