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班|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震撼开幕

2021-09-28 08:5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9月28日在石家庄盛大启帷。据悉,本届杂技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9月25日至9月27日,35个参赛节目已经通过线上比赛的形式展开了激烈角逐,观众通过网络平台领略了杂技的风采和魅力。9月27日,河北省艺术中心同样热烈非凡,室外布展紧张而有序,室内杂技演员们排练热情而激昂。

“两边的四位,往中间迈一步,注意找准位置。”“音乐起,注意音乐节奏,踩准点。”“待下一个节目的演员上来后,你们再退场。”……9月27日下午4点,杂技演员和导演们正在进行开幕式节目的演出串联,为晚上的彩排做最后的准备。舞台上狮子表演刚一结束,演员们就赶紧跑到台下,放下狮子头迅速穿上轮滑鞋开始下一个节目的排练。“我们是来自省杂技团的,这次表演狮子和轮滑两个节目,轮滑训练了两年多了,训练虽然很辛苦,但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很值得!”一群只有十四五岁的孩子兴奋地说道。串场结束后,杂技演员们依然在舞台上进行排练,踩点、定位、熟悉舞台环境。“这个节目已经排练3个月了,整个节目的技术难度很大。比如一个人要站在另一个人肩膀上进行飞碟特技表演,然后再组成几个‘门’,杂技演员们转着飞碟从中间穿过,需要很高的技术水平。”节目排练人员介绍道,“虽然串演结束了,大家还是要再练一会,训练非常辛苦,但大家练得都很投入,大家要将最好的水平展现在舞台上,献给广大观众。”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晚会以《冬奥畅想》为主题,以冰雪元素为背景,将大陀螺、滑雪橇、抖空竹、空翻、魔术、抖杠等国内外精彩杂技与舞蹈等相融合,既中国元素满满,又不乏异国风情;既有委婉柔美,又让人热血沸腾;既充满神奇魔幻,又扣人心弦。绚丽的灯光、炫酷的科技、精彩的表演向全世界发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邀约和畅想,冰雪为媒,长城为桥,喜迎五洲宾客,这样的精彩不容错过。

9月28日晚8点,河北新闻网将全程线上直播,广大网友可以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或搜索关注“河北新闻网”微博、“河北新闻网”百家号、“河北新闻网”“冀看点”抖音号、“河北新闻网”头条号、“河北新闻网”视频号收看直播。此外,还可以登录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文艺网、“中国杂技”、新华网客户端,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官方快手号、快手正能量官方号、以岭大健康官方号以及“石家庄惠民云剧场”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官方账号观看直播。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