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鑫达钢铁工业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揭牌

2021-09-28 09:4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旅融合激活工业文化潜能

鑫达钢铁工业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揭牌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中宇)日前,坐落于迁安市的鑫达钢铁工业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这不仅填补了迁安市工业旅游空白,也是唐山文旅行业激活工业文化潜能、实施工业旅游品牌战略、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又一实践。

据介绍,鑫达钢铁工业园共投资1.8亿元,为集智能制造、绿色生产、科普教育、文化体验、趣味游览于一体的钢铁工业主题景区,包括“鑫达印象”综合服务区、“生态动能”主题娱乐区、“绿色钢铁”生态游览区等5个系列共16个景点,同时园区拥有50余万株乔灌木、12万平方米森林绿地,植入企业文化符号的钢铁雕塑100余座。

近年来,唐山市坚持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在全国牵头发起成立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连续举办四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推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遵化栗源公司、启新水泥1889、德龙钢铁等一大批工矿企业,遗存变产品、厂区变景区,探索了一条工业旅游助力城市转型发展的有效路径。下一步,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各大企业增赋发展新动能,大力开展景区创建工作,不断提高A级景区数量、规模、品质,丰富全市旅游产品供给,激发唐山高质量发展活力与动力。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