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在唐山开赛

2021-09-28 11: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河北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陈鹏、王旭)9月26日,2021年河北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北省园博园(唐山)开赛,来自河北省各市园林或花卉行业、相关院校的120余名选手在这里同台竞技,一展身手。经过激烈比赛,一组组成型的盆栽生动形象、富有创意,一件件艺术插花别出心裁、精美细致,为秋日的园博园增添了更多亮丽景色。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是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充分展现了会赛融合、以赛助会。

2021年河北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竞赛共设置四个项目,分别是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园林绿化快速设计竞赛、艺术插花竞赛、组合盆栽竞赛。其中,园林绿化快速设计竞赛、艺术插花竞赛、组合盆栽3个项目是在各市、院校选拔赛基础上进行全省决赛,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以“微更新,打造美丽社区”为主题,对老旧社区公共空间提升改造项目进行征稿比赛。四个项目分别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由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 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共青团河北省委优先推荐参与“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评选。

2021年河北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想吃啥。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贤明在开幕式上指出,河北把办好园林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促进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连续9年举办全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为人才培养提供了交流互动、展示技艺的平台。一大批园林绿化、花卉园艺青年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有力助推了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已经成为河北省园林绿化行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培养和选拔高水平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方式。

据介绍,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高标准规划、高起点设计、高品质建设,将曾经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采煤塌陷区打造成“城市后花园”,成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生态修复的示范样板。园博园利用唐山花海生态修复基底,融入现代建筑风格和中国传统园林文化元素,重点打造了“一台、三馆、五院、九桥、十八展园”的建筑格局。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