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破案1837起 打处2440人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金盾风暴”取得阶段性战果

2021-09-28 16:5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8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阶段战果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今天,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阶段战果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专项行动的阶段性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介绍,“金盾风暴”分为“掸尘”“清污”“铲垢”三个专项行动,共30项重点内容,从街头显见的违法犯罪到深层次的黑恶犯罪,从整顿警务人员“私查乱罚”到彻底肃清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由表及里、压茬推进、各有侧重,既是一场打击违法犯罪的“风暴”,也是对公安“金盾”的淬火重铸。

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掸尘”行动重点任务,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压顶之势,以“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工作理念,以市县两级合成作战中心为依托,坚持“类案”打击、重拳出击,实现了“掸尘”行动开门红。

截至9月24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共破获13类目标案件1837起、打处2440人,发案环比下降13%。主要包括,破获街头抢劫抢夺案10起、打处11人;破获拎包、扒窃案176起,打处70人;破获盗窃汽车及车内物品案176起,打处62人;破获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369起,打处196人;破获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案401起,打处943人;破获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案59起,打处104人;破获“黄牛带路党”“车托党”案件28起,打处66人;清理整改违规私设公共停车场106处,有力掸涤了影响省会形象之尘。

国庆将至,“掸尘”行动已经进入冲刺、决战阶段,“清污”行动即将全面铺开。下一步,石家庄市公安局将把“金盾风暴”与“常态工作”相结合,做到专项要“专”、常态要“常”,“风暴”风卷残云、“常态”常抓不懈。待“掸尘”重点内容转入常态工作后,集中力量开展深层“清污”,坚持以线串点、以点带面、以面促全、一体推进,实现社会治安环境整体提升。将“金盾风暴”与“砺剑铸盾”相结合,做到协同推进、互促并进,以打击、整治的突出成果,为“砺剑铸盾”加分加砝、加注能量。将“金盾风暴”与“教育整顿”相结合,让“讲规矩、守纪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接地气、聚人气、见实效。坚持刀刃向内,激浊扬清,用“金盾风暴”铸魂扬威,实现公安工作与队伍建设双促进、双跃升。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