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馆陶用心用情办好39件民生实事

2021-09-28 19:3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8日,邯郸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馆陶县“学党史 开新局 惠民生 办实事”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记者从邯郸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馆陶县“学党史 开新局 惠民生 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得知,今年以来,馆陶县组织开展“馆陶发展我做主,馆陶未来我创造”“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从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入手,从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抓起,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39件民生实事,惠及群众16万人次。

优化环境,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馆陶县建设12家慢特病服务站,简化规范门诊“两病”患者认定、信息管理、服务流程,推动落实省“两病”门诊用药政策,“两病”用药价格降幅达50%以上,为慢特病患者定点就医提供方便,切实减轻患者家庭负担。强化代办服务,设立帮办代办区,压缩群众办理审批时间,为群众帮办代办事项850余件。完善县级领导包联企业制度,通过开展包联活动,实际解决企业诉求。加强平安建设,推出“移动微法院”,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立案、案件查询、诉前风险评估、诉讼费用计算等诉讼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电视问政,解决了竹翠园小区供暖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精细管理,让生活品质再提高。今年以来馆陶县城区内新增825个免费停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在城区街道、小区投放分类垃圾箱1800个,有效解决垃圾处理问题。加强城市旱厕清理,升级改造了10个公厕。开展城区主要街道雨污分流改造,管网改造规模17.38公里,极大提升了城市排水防涝功能。总投资1039.59万,改造6个老旧小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在全市率先完成改造任务。关爱老人健康,组织基层卫生院、妇幼保健院为全县3万余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建设3个大型场馆新冠疫苗接种点,对行动不便的群众主动上门服务,确保全县符合条件的群众“应种尽种”。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黄瓜棚室土壤改良及减肥增产试验”开展技术指导,黄瓜亩增产1.1万斤,亩增收入1.5万元。

改扩齐抓,让义务教育更均衡。加强校园建设和学校扩容增位,对郑村联合小学进行改扩建,该小学由2轨扩容为4轨,净增学位600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所、校舍面积1.14万平方米,增加学位1440个。加强教育服务,县内40所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惠及学生32057人。

科学治理,让农村环境更美好。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共清理垃圾坑塘321个,创建美丽庭院9820户,对沿路及街道的部分农宅进行建筑风貌的整治提升,建设“小三园”6万余平方米,亮化绿化、安全饮水、电网改造、双代、街道胡同硬化等工作全部完成,在各村建设卫生室、图书室、养老院等基础设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